Dr.顾

顾衍庭。



退休了。

©Dr.顾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小同人×

我写几年同人文了?

哦...大概是第六个年头了吧。虽然据考证之前的五年中有四年写出来的是黑历史,还有一年写出来的跟我目前的CP观有一半差的老远。

说实话我真的是在挖了几个原创坑之后,才好死不死的突发奇想去写自己和同人文的那点缘分的。

我绝不会跟你讲我最开始接触的同人文全是守护甜心相关。

那时候哥哥我才小学四年级,知名在线阅读网站小说阅读网上同人专区里满坑满谷的守护甜心同人文,清一色充满了亚梦开学第一天迟到,黑心的转学来的漂亮姑娘,不信任亚梦的守护者全员以及亚梦回家后看见的世界首富亲生父母。

就是这种看两篇就能总结出既定规律的文,我居然老老实实地看了大半年之多,而且背熟了每一篇的玛丽苏奇葩名字,逢人就卖安利。

估计那时候站定了几梦的我绝对想不到六年之后的自己站的是几唯。

咳...跑题了。

不过根据我个人回忆来讲,我写的前两篇同人都是妥妥的BG向,也就是俗称的原创女主玛丽苏[.当然我那时候估计也想不到,那两篇长长长长[对于当时五年级的我来说]文会是我六年写作生涯中唯二成功结局的同人文。

然后?

然后就一入腐门深似海了啊,不然你觉得呢?

前四年都是黑历史,之所以我会这么说是因为他们真的黑的看不清,乌漆抹黑的糊在我的写作史上。

小学生文笔+烂透老梗+老套剧情。要是我能找到一篇范文证明一下我一定...手滑删了它。

前一段时间收拾旧书,无意间翻到了当年那个家教BG大长篇,配合着本人小学时的狗扒体,耻得不要不要的。

要不是它被我一个字一个字字字珠玑字字血泪的抄在一个胶皮的大厚本子上,我肯定一把火烧了它,以绝后患。

我是真的担心等我老了再看到它会一口气上不来气死在书架前。

然而我现在的状态绝不会比那个时候好到哪里去。

我有个随身携带的本子,什么写小说的素材啊笔友的地址啊各种网站的账号密码都记在上面,后来破例开始记梗记脑洞了。

半年之后,我攒了四五页总计三四十个囊括各个圈子各个CP的各种梗,也有开在背上的奇葩脑洞夹杂其中,在此不表。然后和它们堆在一起的是一张一张撕下来的笔记本纸,上面写满了各式各样的烂尾文,无一成功结尾。

我是学生,还是上课写文才能高产的那种。一听上课铃就随便抽出一个笔记本抬手哗啦一张纸就开始奋笔疾书,一听到下课铃就进入一个字儿也憋不出来的瓶颈期。

天生性格如此,一路走来半路坑也不能怪别人。

其实吧,我从没指望自己写出来的半吊子玩意儿能火,但是有人喜欢确实是件鼓舞人心的事情。

特别是那种奇葩的脑洞,活脱脱的开坑一时爽,半路问题火葬场。

说起来我写这篇东西干啥的——?

不记得了么么艹。

说实话我的心理素质不行,每一次写文一旦卡到一个非常小的节点上,马上就会对这篇文章丧失全部的热情,任它草稿长毛,老子就是不想再写一个字儿了你能怎么地。有也有点像约龢炮的时候对方一句呵呵把你搞艹委,你就彻底删除了他的手机号码并且很长时间都是禁欲的状态。

再有就是,我人比较懒。我对着纸张可以手写很多东西,对着电脑的26键也可以轻松飙到127字/分的速度,却唯独不喜欢把手写的草稿再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入电脑,那让我感到由衷的肾疼。

所以所有你能看到的出现在我的各种社交平台上的各类文,肯定不是事先写了手稿的那种文,否则你可能一辈子也没多大看见它的机会。

反正我是陷入了一种奇特的瓶颈期,不光是因为以上两种令我这种人没蛋也疼的毛病,也有来自三次元因为我个人身份而引发的天然因素。

我的父母在近两年开始对我的写作风格喋喋不休,他们所看的肯定不是我写的同人文,而是我写的考试作文。

曾经有先后三个比较牛叉的语文老师用差很多的言辞和差不多的中心思想评论过我的写作水平——写的文章不错,可惜不适合当今社会的考试作文。

然后我的父母就疯了,开始没日没夜的跟我的文风过不去。他们一再的对我表示写不了那种华丽辞藻堆砌的文章就不可能入得了老师法眼。

可是我是个天生的理科生,注定了看不起那种在我自己眼中华而不实的作文风格。他们认为那是情感细腻,我觉得是矫揉造作。

可是我想不清的是,我的父母也是理科生,干嘛跟我过不去?

......哦我花了半小时来写这一篇通篇废话的东西,最后自己也不知道想说些什么。

同人还要写的,因为日子太无聊。

祝我有个开心的高中生活好了。

图文无关,单纯觉得小伙子长得挺帅×